close

自從接觸到 Clannad 這部動畫之後,我便

無可救藥的喜歡上這首片尾曲

Tango-赤chan.jpg

 

甚至還拿來作為婚禮成長MV的音樂,就知道我有多喜歡這首歌了

 

 

不論是溫馨的音樂,或是訴說著糰子家族們幸福生活的歌詞,都讓我相當的有感覺。有一陣子聽到還會起雞皮疙瘩

而在 Clannad 中,だんご大家族也是貫穿整部動畫的主軸之一,也呼應了整部動畫的主題-家族愛

每次看 Clannad 心中總會想著,以後我也只要能守護著這小小的幸福那就夠了

 

附有糰子大家族完整版日文歌詞,請安心服用

だんご大家族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大家族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大家族

やんちゃな焼きだんご 優しい餡だんご すこし夢見がちな月見だんご
おすましごまだんご 4つ子串だんご
みんな みんな あわせて 100人家族

赤ちゃんだんごは いつも幸せの中で
年寄りだんごは 目を細めてる

仲良しだんご 手をつなぎ 大きなまるい輪になるよ
町を作りだんご星の上 みんなで笑いあうよ
うさぎも空で手を振って見てる でっかいお月さま
嬉しいこと 悲しいことも 全部丸めて

仲良しだんご 手をつなぎ 大きなまるい輪になるよ
町を作りだんご星の上 みんなで笑いあうよ
うさぎも空で手を振って見てる でっかいお月さま
嬉しいこと 悲しいことも 全部丸めて

lalala・・・・・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大家族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大家族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大家族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大家族

 

相信我!這絕對是動畫中的經典曲之一

我也很松鼠的收藏了不少相關的東西(各種版本及鋼琴譜,希望有一天公主能彈給我聽)

延伸閱讀:

http://baike.baidu.com/view/1275522.htm

http://baike.baidu.com/view/1566733.htm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dDA3EQ-Z6M&feature=related

http://comic.yesky.com/281/880128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元化脂肪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